彭加森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1-02-27 11:2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孟希娟 郑念来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彭加森,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其中,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选派的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清水坪镇中溪村驻村第一书记彭加森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彭加森

2018年初,彭加森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来到中溪村。为改善村容村貌,他多方筹措建设资金,积极推进80盏太阳能路灯、1个50立方储水池、600多米河道围栏、6公里硬化道路和院落硬化等项目落地,使中溪村旧貌换新颜。

 在新修的村部办公楼里举办党员夏训班

“发展电商,让好产品卖出深山。”彭加森发挥中国铁塔专业优势,在中溪村新建通信基站,实现了信号满格,彻底解决了村民打电话难、上网难的问题。村民由原来的挑担赶集变为网上卖货,年轻村民还将直播间搬到田间地头,把中溪村的黄金茶、蜂蜜、柑橘、腊肉等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村民通过电商,把中溪村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彭加森说,“中国铁塔把我作为第一书记派到中溪村来,就是让我和大家一起,样样工作争‘第一’,只要我们有这个志气,通过勤劳的双手,就一定能摆脱贫困、奔向小康。”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彭加森的带领下,原来古老闭塞的中溪村焕发出了崭新的活力和光彩。

据悉,自中国铁塔2016年开展帮扶以来,中溪村人均纯收入增长了6倍,并在2018年底退出了贫困村序列。(孟希娟 郑念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