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的空巢村——九年了,铜板屯的孩子们长大了

发布时间:2021-02-23 10:15:0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铜板,空巢村,网红村,东起乡,崖脚村

在广西融安县东起乡崖脚村铜板屯,龙璐婷、龙璐莹、龙紫贤、龙杰(从左至右)合影(2月15日摄)。

位于大山深处的广西融安县东起乡崖脚村铜板屯,曾是典型的“空巢村”,一度只剩下6位老人留守。

2012年,在外务工20多年的龙革雄、龙飞联、龙飞振等人带着家人返回故乡成立合作社,发展特色观光旅游。

9年的时间让铜板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活力重现的铜板屯逐渐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寻觅乡愁。

当年跟随父母回村的孩子们,也和铜板屯一样茁壮成长着。古墙旁、李树下、田野里,到处都留下他们劳作、学习、玩乐的身影。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   1   2   3   4   5   6   7   8   9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