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东西协作,让扶贫车间扎根渭水源

发布时间:2021-02-01 08:58:36 | 来源:甘肃日报 | 作者:崔银辉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定西市,水源,基层,贫困户,外出务工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东西协作,让扶贫车间扎根渭水源

冬日,走进渭源县会川工业园区的衡顺堂药业扶贫车间,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成品筛选、称重、分装打包。

刘桃英是会川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上有老下有小,无法外出务工。扶贫车间成立后,她开始在这里务工,收入一年比一年多。“在这里上班,不仅能照顾家庭,还能在农忙时间打理庄稼,挣钱、顾家、务农三不误。”刘桃英高兴地说。

据了解,衡顺堂药业有限公司是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从福州市晋安区招商引资引进的一家大型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有饮片生产车间、质量控制室等完备的库室设施。公司扶贫车间采用“农户+合作社+公司”模式,带动当地3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公司不断开展市场调研,优化产品品种,开拓市场,推动渭源当地道地药材走向东南沿海城市,打通了销售渠道。”衡顺堂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彪介绍道,将继续依托渭源产业优势,扩大生产规模,让群众收入更可观。

“我一天特别忙,但心里特别踏实。越忙就说明我们厂里效益越好,我们每个人挣的钱就越多,我希望以后越来越忙。”车间务工人员赵广兰说。

据了解,福州市晋安区与定西市渭源县自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探索推广扶贫车间建设,命名认定东西部协作扶贫车间28家。(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吴鲁 乔霞红)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