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128个低收入村 全部摘帽

发布时间:2021-01-28 10:08:30 | 来源:辽宁日报 | 作者:杨少明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大连市,低收入村

本报讯 记者杨少明报道 大连市始终把农村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扎实推进,精准施策,整合资源,集中发力,历时5年,128个低收入村全部摘帽。

为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大连明确26个牵头部门和51个责任部门的职责分工,指导和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选派1000多名素质好、懂经济、有经验的党员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实施“村屯筑垒”工程;因地制宜,推出扶贫车间、“党建+电商”等十大产业扶贫模式;累计投入专项扶贫资金2.8亿元,并促进其他类型财政专项扶持资金、社会帮扶资金与产业扶持资金整合使用。每个低收入村皆已形成长效产业,集体经济亦因此受益,239个空壳村全部脱壳。

大连还加强对农村低保人口、边缘困难人口和特殊困难人口的动态监测,并深入开展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专项行动,较好地完成了“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工作目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