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种植苹果闯出小康路

发布时间:2021-01-26 09:28:56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河南,灵宝,苹果

“李女聪明能干,做事有思想,有闯劲,是村里有名的发展苹果致富女强人……”隆冬时节,刚踏进河南省灵宝市寺河乡易地搬迁小区,南埝村第一书记陈少泽就夸起了她。

点开李女的微信朋友圈,一条条宣传灵宝苹果的图片和抖音,琳琅满目,映入眼帘。过去因缺技术,苹果树管理不好,一年挣不了多少钱。2014年,李女还是村里的贫困户。

“当扶贫干部给我家送来关心和温暖时,我就想,自己也是一个能吃苦、有志气的人,一定得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提起往事,李女说。每次举办果树技术培训班,李女都积极参加,一边学习一边钻研,时间长了后,掌握了苹果生产的管理技术。按照标准化种植,苹果质量越来越好,收入逐年增加。

“2019年苹果收入13万元;2020年收入15万元,在第十四届灵宝金城果会上,还作了典型发言,市委书记点名表扬了我……”李女满脸的自豪。

寺河乡海拔高,温差大,山上种出的苹果脆香酸甜,天然富硒。

种出好苹果,还得卖好苹果。距灵宝市区50公里的南埝村,群众居住分散,为了方便苹果销售,把大山里的苹果卖得更好、更快,李女学会了利用微信、抖音卖苹果。

“要多少箱,明天就发货,质量放心……”放下电话,李女又急着回复客户的微信。

做销售就要讲诚信,卖苹果货真价实,从来不缺斤短两,保证质量、数量,遇到不能按时发货了,提前给客户说清楚。

因为诚信,李女得到了客商的认同和喜爱,仅微信上的客户就达到1000余人。足不出户不仅卖光了自家的苹果,每年还帮助群众销售苹果10万余斤,把寺河的苹果卖到了北京、广州、深圳等地。

如今,李女早已脱贫,连续三年被评为致富模范,还当选为南埝村村委委员、妇联主任。

2018年,李女和家人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易地搬迁房,日子过得幸福美满。

说话间,电话又响起来,乡里通知她带人参加冬季果树培训班。

李女拉上几个姐妹,一起挤进了她新买的小汽车里,随着“嘀嘀”喇叭响,一溜烟地跑起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