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荣昌猪 栓起社会力量助贫增收新纽带

发布时间:2021-01-19 09:38: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忆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荣昌,荣昌猪,贫困户,抽猪,扶贫办

“太感谢了!又收到了年货大礼包。” 近日,在荣昌区昌州街道的琪金集团琪泰公司厂区,企业负责人将一包包新鲜猪肉、腊肉、香肠等年货,送到了当地的17名低保户手中。提着沉甸甸的年货,大家脸上满是笑容。

昌州街道板桥社区71岁的伍新菊,领到猪肉和年货时连连道谢。(受访单位供图)

近年来,荣昌区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发动爱心企业家、社会人士踊跃捐款捐物,引导非公企业落实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精准帮扶项目,多形式、多渠道帮扶贫困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

据介绍,在2019重庆·荣昌国际马拉松赛上,赛事组委会将“抽猪”环节的其中一头小猪赠送给了荣昌区扶贫办,荣昌区扶贫办就将小猪委托给一位贫困户代养。

一年后,在2020成渝双城马拉松赛上,琪泰公司以3.8万元的价格,拍下了这头“扶贫猪”,其中,6000元给予该贫困户作为喂养费用,其余3.2万元拍卖款全部捐赠给了荣昌区红十字会的医疗扶贫项目。

据了解,琪泰公司将猪宰杀后,便将170斤的新鲜猪肉和自制的香肠、腊肉、午餐肉等年货,分别赠送给昌州街道、河包镇、观胜镇的低保群众。

“低保户们收到的这份特殊‘年货’,可以说汇聚了各方满满的爱心。”荣昌区扶贫办副主任吕芬说,通过荣昌马拉松赛的广泛宣传,现今,赛事中“抽猪”“拍猪”环节,已经成为很多群众、企业参与社会扶贫的一个新渠道,极大增强了社会扶贫力量,扩大了社会扶贫影响力。

琪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每年都为马拉松赛事提供“荣昌”猪仔,并扩大代养生猪规模,带动更多贫困户和困难群众增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