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已累计发放各类金融精准扶贫贷款1665.5亿元

发布时间:2021-01-15 09:30:24 | 来源:青海日报 | 作者:钟倩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贷款,扶贫模式,发放贷款,累计,主力军

1月7日,记者从青海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金融精准扶贫专场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近年来,全省金融系统深入实施金融精准扶贫,逐步形成了机制健全、体系完善、模式创新、产品多元的金融精准扶贫模式,形成了以银行信贷为支撑,保险公司、资本市场、融资担保等金融机构共同发力的新格局,为我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支持保障作用。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我省累计发放各类金融精准扶贫贷款1665.5亿元。其中,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已脱贫人口累计发放贷款105.2亿元,累计22万人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已脱贫人口获得贷款支持。累计发放产业精准扶贫贷款518.7亿元,带动近50万人增收致富。

除银行金融扶贫“主力军”,担保公司杠杆作用进一步发挥。截至2020年11月末,全省融资性担保公司在保责任余额248.25亿元,其中“三农三牧”在保责任余额74.07亿元,占29.84%。青海省农牧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不断下沉工作重心,推动体系建设,于2018年底在全省设立完成30家县域分支机构,实现农担体系全省覆盖。截至目前,累计为1.96万个经营主体提供65.67亿元的融资支持,担保放大倍数达7.9倍。(记者 钟倩)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