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扶贫大礼包” 忠县好货吸引企业为爱下单

发布时间:2021-01-15 09:28:3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忆 付小杰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忠县,扶贫大礼包,企业采购,海椒,赤松

“这还是我们村第一次接到一千多份赤松茸的大订单,接单后,我们每天组织几十名村民加班加点采摘、加工、打包。”忠县野鹤镇楼子村党支部书记张建蓉激动地说。12日,为助力消费扶贫,中建三局三公司从忠县采购的价值40余万元的614个“扶贫大礼包”,发往了上海、浙江、江苏等地。

  企业在忠县金鸡镇、涂井乡等地现采柑橘。(受访单位供图)

据介绍,“扶贫大礼包”中包括赤松茸、土蜂蜜、古法红糖、渣海椒、香肠、腊肉等十余种重庆市级扶贫农产品,惠及到忠县马灌镇、野鹤镇、拔山镇等多个乡镇,由马灌镇政府牵头统一采购、整合、装箱发货。此外,该公司还在忠县金鸡镇、涂井乡等地现采2000余斤柑橘。

  忠县当地的柑橘已成熟,果园一片橘红。(受访单位供图)

据了解,忠县野鹤镇楼子村采取村集体经济模式发展了赤松茸30余亩,目前赤松茸正值盛产期,预计总产量将达到15万斤。打开更为广阔的销售市场一直是该村的难题,因此,接到企业采购的1000多件订单时,当地村民们欣喜不已。

  “扶贫大礼包”从忠县发往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受访单位供图)

毛妈妈土特产基地负责人王亚琼也是这批消费扶贫订单中的受益者。“刚开始,都不敢自己接到了这样一笔大单的渣海椒,比平时的订单多出几十倍,开心得晚上做梦都在打包。”正在一堆咸菜缸旁打包渣海椒的王亚琼笑着说道。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吴建忠说,“扶贫大礼包”中选择毛妈妈渣海椒,是因为前期了解到,该基地的务工人员均是村里的剩余劳动力,咸菜制作原料是从贫困户家采购而来,因此这样的消费扶贫更具意义。

“此次活动既带动了忠县农特产品的销售,增加了村民的收入,又为我们助农扶贫打开了新的思路,创新了销售模式,现在不少企业纷纷主动咨询采购。”忠县马灌镇党委书记李浩说。(刘忆 付小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