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已建成最大扶贫车间标准化厂房投产运营

发布时间:2021-01-14 09:10:0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黄庆松 王亮礼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投产,苏湾镇,扶贫项目,标准化,众联

经过机器安装、多次调试后,2021年新年伊始,坐落在巢湖市苏湾镇众联扶贫车间的安徽卓和(苏湾)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入试生产阶段,这也标志着苏湾镇众联扶贫车间标准化厂房正式投产运营。

走进苏湾镇众联扶贫车间一楼标准化厂房里,正在生产除尘地垫的机器飞快转动着,工人在各自的生产线上专心忙碌着,一块块方正的除尘地垫不断地从机器里生产出来;而厂房一侧,则堆放着数百吨原料,确保试生产阶段正常运行。

安徽卓和公司是2020年苏湾镇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主要生产除尘地毯、地垫、铝合金防滑条、装修踢脚线等产品的加工、销售等。一期投产后,该公司预计产值可达4000万元,税收300万元,带动就业近百人。据该公司负责生产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试生产阶段共有3台机械设备投入运营,产品将销往全国各地。

苏湾镇众联扶贫车间标准化厂房项目位于该镇苏栏路,是巢湖市目前已建成扶贫车间项目中面积最大的,由苏湾镇9个村(社区)联合申报的到村扶贫项目。该项目整个厂区占地30.8亩。目前,该项目一期总投资额为1952万元,建设钢筋砼结构双层标准化厂房3栋,建筑总面积10240平方米。一期项目自2019年12月开工建设,2020年6月工程竣工;8月通过巢湖市公共资源管理中心挂网招租的方式,由安徽卓和(苏湾)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承租,年租金90.2万元。收益资金可惠及贫困人口522户950人,用于村级公益岗位313个,人均增收1920元。苏湾镇众联扶贫车间标准化厂房(一期)项目为有就业愿望的贫困户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优先安排周边贫困户就业,计划吸纳10名贫困人员就业。

据悉,巢湖市苏湾镇众联扶贫车间标准化厂房二期项目将有望于2021年3月动工建设。二期承租后,苏湾众联扶贫车间年产值有望达6000万元,年纳税400万元,年租金150万元,带动就业180人。(黄庆松 王亮礼)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