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发布易地扶贫搬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

发布时间:2021-01-11 09:39:3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施钱贵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易地扶贫,标准体系,服务评价,服务提供,十三五

新华社贵阳1月8日电(记者施钱贵)记者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由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联合贵州省生态移民局组织有关单位编制的《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及9个地方标准正式发布。该体系通过明确标准、量化要求,促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体系既有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基本公共服务的基础工作内容,如基本服务设施建设指南、服务评价与改进规范、群众满意度调查规范,也有支撑安置社区服务的相关服务规范和培训规范。体系由通用基础标准子体系、服务保障标准子体系、服务提供标准子体系构成。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贵州易地扶贫搬迁总人口达到192万人,占全国易地扶贫搬迁总人口的六分之一。该体系的编制,是为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提升安置社区后续基本公共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管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