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智+扶贫,这个乐园即将开放

发布时间:2021-01-11 09:35:4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彭红玲 张威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学习特点,战记,漫游,肥东县,飞船

神州飞船、宇宙漫游、补天战记……近日,从肥东县获悉,四季童耕探索乐园主馆建设基本完工,预计将于2021年“五一”前正式对外开放,成为合肥市乡村旅游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四季童耕探索乐园位于安徽省肥东县牌坊乡许井村,总投资1140万元,占地面积约10000平方米,是肥东县旅游扶贫项目,已入选合肥市第二批中小学生研学旅游基地,包含室内的四季童耕儿童科普探索体验馆和室外的水车乐园、儿童乐园3个部分。

四季童耕儿童科普探索体验馆作为主馆,面向3-15岁青少年儿童,将科学、技术、工程、数学与艺术等教育内容与青少年儿童学习特点相结合,进行系列主题创意提炼和科普娱乐化包装,打造集农耕、航天等各类主题元素为一体的科普探索体验馆。馆内设有神州飞船、宇宙漫游、补天战记、伏羲仙林、幻境沙海、插秧小能手、运粮小能手等趣味体验项目,全面培养青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的通识能力。

此外,主馆外的水车乐园、儿童乐园中设有脚踏水车、电力景观母子筒车、茅草观景亭、喷泉、水力驱动水车组、儿童滑梯、动物洞穴等景观设施,充足的室外场地、独特的人文背景、丰富的研学活动,使四季童耕探索乐园不仅成为中小学校素质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校外科学的中心,更是青少年儿童成长的乐园,“玩中学”在体验中获取知识,增长智慧,培养责任感,提高科学探索能力。目前,四季童耕探索乐园主馆建设基本完工,

同时作为肥东县旅游扶贫项目,该乐园的开放也将会为当地带来人气和财气,带动肥东北部乡镇的经济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彭红玲 张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