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联合国难民署将在阿富汗和东非地区加强人道主义援助

发布时间:2021-01-07 14:32:0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联合国难民署,阿富汗,中国,东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联合国难民署和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签署两项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项目合作协议,向阿富汗受冲突影响的脆弱群体提供应急避难物资和教育支持,并向联合国难民署在东非地区的援助项目提供个人防护用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据介绍,2020年12月,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与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王晓涛分别在瑞士日内瓦和中国北京举行视频会见。


“感谢中国对联合国难民署的支持,希望中国将继续帮助世界各地的人民抗击疫情。在多边和人道主义行动中,中国将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格兰迪说。


王晓涛表示,中方愿加强同联合国难民署等国际组织的合作,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及脆弱群体应对生存和发展挑战。


中国将支持联合国难民署向在阿富汗的难民、境内流离失所者、返乡者和东道社区居民等提供帐篷、核心救济物资和书包。这些活动将与阿富汗政府以及国际和地方合作伙伴联合开展。中国的慷慨援助将有助于联合国难民署在阿富汗开展紧急避难响应和教育支持。随着难民从高风险边境返乡,疫情在阿富汗扩散的风险持续增加,加上近期因冲突而导致的境内流离失所情况恶化,联合国难民署所关注人群对帐篷和核心救济物资的需求急剧增加。阿富汗的教育存在诸多挑战,本项目提供的书包将支持学童入学并留在学校学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