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保障扶贫 底线支撑

发布时间:2021-01-04 10:51:50 | 来源:人民画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综合保障扶贫 底线支撑

007.jpg2014年,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由友成基金会联合春华医院共同打造的、开展医疗扶贫救助行动的平台—友成上饶志愿者驿站准备带下乡的“友成医疗救助卡”。 摄影 张伟

到2019年底,全国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贫困老人达到2885.5万人,为3808万贫困人口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近6700万贫困人口直接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由建档立卡之初的600余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48万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健全完善农村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和临时救助等制度,不断提高兜底保障水平,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的底线支撑。截至2019年底,全国共有185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中国残联等部门大力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行动,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由建档立卡之初的600余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48万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积极落实社会保险扶贫相关政策,到2019年底,全国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贫困老人达到2885.5万人,为3808万贫困人口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近6700万贫困人口直接受益,符合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99.99%。

《人民画报》的记者在采访中,时常听到人们感谢党和国家的医疗帮扶政策,是这些政策帮他们渡过难关、迈向了新生活。

1  2  3  4  5  6  7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