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冠县产业扶贫成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0-12-23 09:15: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衣述晗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项目,球盖菇,山东冠县,扶贫资金,扶贫工作

本报电 (衣述晗)近日,山东省冠县辛集镇齐庄村扶贫蔬菜大棚内开始种植大球盖菇,成为当地实现乡村振兴的最新举措。据悉,在齐庄村,这样的高效温室蔬菜大棚扶贫产业项目共有春秋式拱棚10个、冬暖式大棚9个,大棚面积120亩,明年大球盖菇产量将达22万斤,预计销售额将超90万元。

2016年以来,辛集镇把发展扶持产业作为扶贫工作的重点,利用上级专项扶贫资金发展了13个产业扶贫项目,将扶贫项目资产全部确权到村,并跟进做好项目的运营维护,保证了项目长期收益。截至今年,已累计产生收益350多万元,既实现了群众增收,又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增长。此次大棚内种植的大球盖菇,预计每亩的收益能增加2000元左右,同时为当地居民带来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