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纺织服装行业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举行 启动暖冬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13:58:3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纺织服装,脱贫攻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12月17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纺织服装行业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2020年暖冬行动”启动

会上,由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司长马英、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国资委协会党建局二级巡视员宋光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焦培共同启动“2020年暖冬行动”。首批爱心企业向中国扶贫基金会认捐价值685万元的物资。

据介绍,2015年至2020年,“暖冬行动”作为纺织服装行业助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扶贫公益平台,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及其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动员下,得到了来自28家知名品牌企业的物资捐赠。截至2020年11月底,累计筹集捐赠物资公允价值达8583万元,市场价值过亿元,通过“暖冬行动”及灾害救援行动向灾区困难群众发放,惠及16万贫困群众。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马英副司长致辞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马英副司长在致辞中说: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及各会员企业,通过“暖冬行动”倡导社会企业力所能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社会企业参与社会公益,进一步关爱保护农村弱势群众,极大发挥了纺织服装行业自身优势,为脱贫攻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在致辞中说:5年来,28家知名品牌企业累计捐赠价值过亿元的物资,这种由行业协会发起并参与组织、监督、指导的扶贫模式,有效地缓解了贫困家庭的支出压力,为受益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体现出明显的行业特征和优势。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致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在致辞中说:“中纺联将加大力度,统筹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与纺织系统内更多的专业协会加入这个行列,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未来将继续关心关爱有需要的群众。”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