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你是我的“黄金搭档”

发布时间:2020-12-18 09:34:3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黄金搭档,扶贫工作,脐橙,农民专业合作社

12月16日,朱建国(左一)和陈学林(左二)在脱贫户家中交流。在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黄土店镇红岩嘴村,有这样一对搭档——他们一个是从湖南湘潭来的“外地队长”陈学林,一个是土生土长的“本土支书”朱建国。2019年5月陈学林初来红岩嘴村时,村子在交通、饮水、用电等方面有诸多不便。这对搭档便一个跑外,一个管内。之前在市扶贫办工作的陈学林尽力为村里争取更多的扶贫项目资金,朱建国则用自己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现在的红岩嘴村修路、改水、兴办产业,全村109户贫困户395人已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基层扶贫工作队长和村干部,他们在工作中互相帮助,互相配合,成为脱贫攻坚战线上的“黄金搭档”。

新华社记者 陈思汗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