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军:迎接农业数字化可持续转型 携手促进减贫南南三方合作

发布时间:2020-12-17 16:38:0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叶开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张忠军,农业数字化,减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15日,“中国扶贫经验对话”专题研讨会在线上举办。围绕加强减贫伙伴关系,迎接数字化和可持续转型,促进减贫领域的南南和三方合作,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华代表处临时代办兼助理代表张忠军在会上发言。

张忠军首先代表联合国粮农组织对中国的减贫成果表示祝贺。他同时指出,“就全球来讲,贫困和饥饿状况不容乐观。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伙伴机构今年7月发布的《2020年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表明:2019年全世界约有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饥饿人数比5年前增长了6000万。由于疫情,2020年饥饿人数还将新增8300万至1.32亿。”

面对这些挑战,张忠军表示,“联合国粮农组织将继续与中国和各国政府、私营部门、科研机构和其他国际组织一起,手拉手促进全球减贫经验交流和分享。”他介绍,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围绕成为“创新、经验分享、发展伙伴关系的平台”的目标,在11月与中国外文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等机构共同主办了“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探讨了数字创新如何惠及贫困人群以及中国在抗疫保供和创新减贫领域的模式经验。此外,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正在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通过“互联网+农业+金融”的创新模式,在中国16个村打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村”,推动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是“人类减贫经验国际论坛”的分论坛之一,旨在加强与东盟国家、非洲国家及有关国际组织的减贫经验交流和分享,为消除全球绝对贫困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来自中国、东盟及非洲国家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及国际非政府组织、驻华使馆及智库的40余位嘉宾参会,围绕“精准扶贫脱贫,消除绝对贫困”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