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高岭宿集旅游扶贫项目交付仪式在江西万安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4 17:37: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中国扶贫基金会,高岭宿集,旅游扶贫,江西



“百美村宿”高岭宿集揭幕仪式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12月4日上午,中国扶贫基金会高岭宿集旅游扶贫项目交付仪式在江西省万安县西元村举行。交付仪式上,万安县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艳辉表示,近年来万安县紧紧围绕“文化万安、花海万安、美食万安”定位,立足特色资源,不断挖潜力、创特色,先后打造了一批亲近自然、唤醒乡愁、体味诗意的乡村旅游点,深受游客青睐,高岭宿集旅游扶贫项目也是其中的代表。

万安县位于江西省中南部吉安市南缘。西元村位于万安县五丰镇,有10个村民小组310户,总人口1274人。全村拥有毛竹林16000多亩、上百年的银杏树60余棵,是个山清水秀鱼米之乡的小山村。西元村高岭组在四周山坡上的老房子形成了一个相对完整的聚落,整体自然风貌保存完好。

据了解,“百美村宿”高岭宿集旅游扶贫项目是2020年中国三峡集团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建设,与万安县人民政府共同在江西省打造的第一个“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项目。该项目以银杏为亮点,以民宿为载体,拥有多种业态,是中国三峡集团+中国扶贫基金会+地方政府+专业团队,四方通力合作打造的旅游精品项目。项目一期于今年6月开工,11月底基本完工,建设进度快、标准高、效果好,标志着万安乡村旅游精品民宿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据介绍,项目正式经营后,将优化村庄产业结构,促进村庄产业发展,实现经济提质增效,巩固项目村的脱贫成果,探索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之道,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真正做到让游客留下,让村民致富,让村庄焕活。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