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传统手艺 带动群众增收

发布时间:2020-12-02 10:34:1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群众增收,传统手工艺,丹寨县,易地扶贫,手艺

12月1日,在丹寨县金泉街道千年传蜡染制作坊,王方周(左)在指导游客画蜡画。

今年40岁的王方周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排调镇排耸村人,自幼喜欢绘画和书法,对传统蜡染制作手工艺也有着浓厚兴趣。2016年8月,在外打工的王方周返乡与人合作创办了千年传蜡染制作坊。后来,他们又在丹寨万达旅游小镇开办欧报浪蜡染体验馆。蜡染制作坊和蜡染体验馆在今年已接待游客6000多名,创收30多万元,也为当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13名村民提供月收入在2000元左右的就业岗位。

王方周说,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传承传统手工艺,这就是我们创办蜡染制作坊的初衷。

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   2   3   4   5   6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