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环江喀斯特地区 结出“生态致富果”

发布时间:2020-12-01 09:54:5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等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中国科学院,环江县,生态,毛南族,脱贫

2020年11月23日,随着最后9个深度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地处我国西南喀斯特地区,曾经生态环境薄弱、人民生活贫困。从1994年开始,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的科研人员走进环江县进行帮扶,探索出“科研机构+公司+基地+产业”扶贫新模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移民研究专家称为“肯福模式”。科技的力量给环江县扶贫工作带来新的发展理念,成为易地扶贫搬迁的鲜活案例,为中国乃至世界喀斯特地区生态扶贫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启示。2020年5月,环江县退出贫困县序列。综合全国毛南族脱贫情况,毛南族已实现整族脱贫。

(编审/策划:王振红、王虔;翻译:徐林、张蔚蓝;拍摄:宋政澳、郑家正;后期:宋政澳、朱法帅)

(视频出品: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国科学院院刊,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