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抗击疫情总结会议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30 15:44:4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中国扶贫基金会,疫情,武汉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荆门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承办的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暨2019—2020年人道救援网络工作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会议以“合作共融 携手同行 人道救援再出发”为主题,来自25家人道救援网络成员机构近100人参加会议。

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抗击疫情总结会议在武汉举行

据介绍,人道救援网络成立于2014年4月7日,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国内20多家公益组织共同组建的防灾、减灾、救灾合作平台。成立六年来,人道救援网络开展人道救援行动207次,向灾区捐赠款物超过2.6亿元,组织全国减防灾倡导活动超过600场,建设校园减灾教室73所,足迹遍布国内32个省区市以及朝鲜、缅甸、尼泊尔、厄瓜多尔、海地5个国家。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致辞

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在发言中指出:“六年来,我们涉及到的领域不断扩展,从单一灾害援助到自然灾害、事故灾害、战争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多类型灾害援助,从单一地点灾害救援到同一时间多地灾害救援,从国内救援到国际灾害响应,从救灾到备灾、减防灾、灾后重建多方位的参与。”

湖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党明致辞

湖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党明致辞并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长期以来,十分关心湖北的扶贫开发事业,近年来,在湖北实施了水灾救援、新长城助学、爱心包裹、爱心厨房、顶梁柱公益保险等公益项目,有力助推了湖北的脱贫攻坚。”

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发布了《重建之路-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后重建项目发展报告》,对2019-2020年度优秀网络成员机构、个人以及优秀救灾志愿者进行表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