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敏行:拥抱数字化转型 加强减贫伙伴关系

发布时间:2020-11-26 16:23:03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马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欧敏行,疫情,联合国,创新,全球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马骅)11月24日下午,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视频连线联合国机构高级别代表,拉美、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官员。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理代表欧敏行在作会议总结时表示,本次研讨会加强了前沿数字创新实践的交流和分享,为受疫情影响的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11月24日下午,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图为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理代表欧敏行作会议总结。中国网 李佳/摄

欧敏行指出,新冠疫情在为减贫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凸显了减贫伙伴关系的关键作用,因为没有人能够单独与疫情和贫困作斗争。

她提出,为了应对挑战,必须要通过“拥抱”正在改变粮食系统、农业部门和农村地区的数字化转型,以便进一步加强减贫伙伴关系。

“农业和粮食体系未来会向技术密集型方向发展。”欧敏行认为,这需要将现有的系统转型升级为不断创新和更加智能的平台,让这一平台不仅服务于城市,也服务于农村地区。

欧敏行表示,拥抱数字时代、缩小数字鸿沟、向小农户倾斜,是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核心任务之一。数字创新应用渗透到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于减贫和全球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疫情防控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本次研讨会期间进行的直播带货以及陇南的电商扶贫分享,欧敏行表示赞赏。她表示将会继续分享包括“陇南模式”在内的利用科技创新和互联网技术扶贫的最佳实践,以及研讨会上公布的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的创新模式。

欧敏行介绍,为了能够积极主动并持续应对新冠疫情在全球造成的社会和经济影响,联合国粮农组织启动了《2019冠状病毒病综合应对和全面恢复计划》,努力减轻疫情的直接影响,同时加强粮食体系和生计的长期韧性。联合国粮农组织与所有合作伙伴在抗击疫情、饥饿、贫困以及实现粮食和营养安全可持续发展的事业中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有了这种‘手拉手’的合作,我们就能够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共同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可持续发展目标1无贫穷、目标2零饥饿,以及目标17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欧敏行表示。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外文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和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主办,来自政府、驻华使馆、高校、私营部门等12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与会嘉宾围绕会议主题,探讨如何在全球范围内缩小数字鸿沟,让贫困人群从数字创新中受益,加速抗疫合作和减贫知识分享和交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