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基金荣·哈特曼:小规模农业发展对减贫具有很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0-11-25 16:17: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国际,全球,合作,农业,研讨会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 孔令瑶)11月24日下午,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视频连线联合国机构高级别代表,拉美、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官员。会上,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全球合作与融资局局长荣·哈特曼表示:“世界上三分之二极度贫困的人都生活在农村,因此我们必须要努力来提高这些在农村生活的极度贫困人口的福祉。”

11月24日下午,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图为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全球合作与融资局局长荣·哈特曼视频讲话。中国网 李佳/摄

荣·哈特曼指出,小规模的农业可以对食物生产以及气候变化作出很大的贡献。他强调,需要注重四方面的工作:

首先,必须要把这些小规模的农业放在最重要的地方,它们要能够获得更多的话语权,能够在决策过程中有更多的声音。

第二,需要有经济金融的基础设施,使得小农户能够获得更多的资源。

第三,要帮助他们获得更好的资源和科技,这也包括加强在农村地区的基础设施和数字建设设施。

第四,要加强沟通和合作,尤其是和国际社会的各个领域。

荣·哈特曼表示,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在南南合作当中扮演了很重要的作用,来加强合作、推动科技的传播。“我们现在很多的基金都被用来促进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全球食品供应链的韧性,因此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研讨会,我们的目标和中国减贫的目标是一致的,来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为这些农村家庭提供更多的支持。”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外文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和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主办,主题为“后疫情时代全球减贫创新与合作”。来自政府、驻华使馆、高校、私营部门等12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与会嘉宾围绕会议主题,探讨如何在全球范围内缩小数字鸿沟,让贫困人群从数字创新中受益,加速抗疫合作和减贫知识分享和交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