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香菇”托起致富梦——“80后”大学生张聚飞返乡创业记

发布时间:2020-11-23 11:15:1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小香菇”托起致富梦——“80后”大学生张聚飞返乡创业记



11月22日,张聚飞在温室大棚内查看香菇长势。

今年35岁的张聚飞是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东三召乡侯一村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打工。一次回家探亲时,他得知邢台市南和区推出了针对返乡创业人员的诸多优惠政策,张聚飞动了心,打算回家乡自主创业。

2018年,经过多方考察,张聚飞决定在家乡发展香菇种植。为了掌握种植技术,从选菌种到制菌棒等每个步骤,张聚飞都亲自上手学习和尝试,当地政府也积极协调农业专家到大棚进行指导,帮他解决了不少难题。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张聚飞种植的香菇成了市场的畅销货,张聚飞也成了村民眼中的“香菇大王”。从2019年开始,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尝到甜头的张聚飞带领周边村民发展香菇产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依托公司“订单”,示范带动侯一村新建46个集中连片香菇日光温室大棚,并新建了冷库和专门的制菌棚,越来越多的群众通过这一特色产业脱贫致富。

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1   2   3   4   5   6   7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