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小康】江西龙南蔬菜基地 力保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0-11-13 17:41:5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江西,龙南蔬菜基地,粤港澳大湾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11月12日,记者走进江西省龙南市渡江镇岭下村蔬菜基地,一座座蔬菜大棚沐浴在冬日暖阳中,大棚里的蔬菜绿意盎然,工作人员正忙碌采摘…… 

龙南市渡江镇岭下村蔬菜基地

据了解,该基地目前种植上海青、小白菜苗、春芥苗、水白苗、包芥苗、菜心苗等蔬菜品种。由于地缘优势和交通便利,采摘的蔬菜当天就可以直接抵达粤港澳市场,为粤港澳大湾区消费者提供安全新鲜的绿色蔬菜。

据介绍,渡江镇岭下村蔬菜基地占地面积450亩,由龙南县合丰上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9年9月建成投产。基地建成标准连栋大棚设施332亩,田头冷库429立方米,采后商品化处理场地300平方米。年产蔬菜2600吨,主要以订单形式销往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近年来,基地以公司经营+基本菜农为主要经营模式,常年务工人员60余人,带动贫困户12人就业增收。与此同时,基地还吸引了不少外地人员来此务工。

侯光香在蔬菜大棚采摘蔬菜

来自贵州的侯光香,以前为维持生计,选择在大城市务工。今年,她选择来蔬菜基地工作,由于技能熟练,她一个月能拿到9000左右工资,可谓蔬菜大棚里的采摘“能手”。“在这里干活包住宿,花销少,没有在大城市打工累,生活好多了。”她喜笑颜开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龙南是江西省“南大门”,处于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经济圈内。近年来,龙南围绕“打造成供粤港澳大湾区精品蔬菜优质产区”的发展定位,大力实施“政府主导、菜农培育、市场拓展”三大战略。截至目前,龙南已建成千亩高标准蔬菜种植基地、千亩蔬菜高效种植示范基地,千亩山苏等特色蔬菜种植基地正在打造中,全市共建成规模大棚蔬菜基地6500余亩,蔬菜种植面积超过11.5万亩,年产蔬菜总量达24.5万吨,蔬菜总产值6.8亿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