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星分享村庄富平湾里村柿饼加工厂落成暨分红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2 10:55: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三星,分享村,富平,柿饼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10月28日,中国三星分享村庄富平湾里村柿饼加工厂落成暨分红大会在陕西省富平县湾里村举行,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三星和富平县人民政府主办。

中国三星分享村庄富平湾里村柿饼加工厂落成暨分红大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国三星的产业扶贫项目合作缘起于2015年,相继投入9000万元在陕西、河北、贵州、广西、新疆、吉林和四川等地开展‘三星分享村庄’项目。2018年,在陕西省扶贫办的支持下,中国三星又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就湾里村富平柿饼产业扶贫项目达成合作,投入项目资金200万元,按照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思路,通过‘农民合作社建设、柿饼生产加工品控管理、县域公共品牌建设和本土人才培养’四个维度开展系统性帮扶工作。更进一步支持富平县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工作。”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在大会上说。

中国三星分享村庄富平湾里村柿饼加工厂落成暨分红大会

湾里村合作社理事长赵毕峰在分红大会上说:“现在合作社主要围绕柿子种植、柿饼加工和销售为主,带动周边柿子种植农户633户。我们建立了富平尖柿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200亩,辐射带动500亩,带动湾里村闲置劳动力28人就业。”

中国三星首席副总裁王彤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合作社学习韩国尝试利用新工艺制作无霜的柿饼,研发更多新产品。

分红大会后,与会人士前往加工厂调研,共同探讨湾里村柿子产业可持续发展规划与思路,促进富平柿饼产业提质升级,助力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增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