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3.2万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发布时间:2020-10-31 10:39:41 | 来源:宁夏日报 | 作者:李志廷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就业,农村贫困,贫困县区,劳动力,贫困家庭

10月29日,记者从宁夏就业扶贫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宁夏通过完善政策、加大培训力度、持续优化服务等措施,既战“疫”,也战贫,目前已累计帮助23.2万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今年宁夏全面落实国家各项就业扶贫政策,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若干意见》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就业“13条”“18条”等就业扶贫政策,协调福建省人社、财政、扶贫部门出台促进宁夏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赴闽就业交通补助等4项措施。在全国首创由政府补贴、务工人员购买、商业保险公司承保的“铁杆庄稼保”,全区已累计参保31.94万人。全区累计创建各类就业扶贫示范基地283个,吸纳5.47万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与福建、内蒙古等15个省区(市)建立岗位信息共享、员工健康互认、返岗人员互送等省际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定向对接机制,组织“点对点”直达专车422辆次、专机12架次,帮助1.48万人安全有序返岗就业和跨省转移就业。

宁夏进一步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购买力度,目前已开发购买1.19万个。增设枸杞干果加工、刺绣品制作、手工编织、牛肉拉面制作等18个具有宁夏地域特色的职业(工种)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和考核项目,支持贫困县区打造吴忠厨子、海原司机、西吉绣女等劳务品牌。在固原市原州区设立福建省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招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320人。2019年至今,全区累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59万人次,其中今年已完成培训3万人次。(记者 李志廷)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