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概况

发布时间:2020-10-27 17:19: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拉萨

拉萨,藏语意为“圣地”,是西藏自治区首府城市,是西藏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教中心。拉萨地处西藏中部稍偏东南,位于雅鲁藏布江支流拉萨河北岸,地势总体由东向西倾斜,平均海拔3650米,是一座具有1300年历史的古城。

拉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2015年底,拉萨市共有贫困县(区)8个、贫困村(居)231个,建档立卡贫困户11237户44162人,贫困发生率为14.2%。

2018年,全市贫困村(居)全部退出、贫困县(区)全部摘帽,率先在“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实现整体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3%以下。

2019年,全市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动态清零。同年,西藏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

来自西藏自治区扶贫办的数据显示,脱贫攻坚以来,西藏已累计实现62.8万贫困人口脱贫,74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