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主流媒体探访左权脱贫模式 感受“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0-10-23 10:24: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皇甫慧卿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左权,脱贫,人民,攻坚,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工作,联村光伏助力脱贫成效,中药材、设施蔬菜助农增收,美丽乡村、民宿社区发展规划,扶贫工厂解决贫困户就业,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带动经济发展……就连蓝天、白云、远山、近水都成了中央主流媒体的聚焦点。

10月20至22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网、北京周报、人民中国杂志等多家中央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来到左权开展“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主题采访活动。

“在这里务工一天有多少收入?”

“村里的主导产业是什么?”

“脱贫之后有什么打算?”

三天时间,中央主流媒体采访团的记者们由北往西,从南到东,先后深入左权县寒王乡上丰堠村光伏电站、石匣乡赵家庄村中药材基地、桐峪镇上武全国文明村、龙泉乡连壁村联村光伏基地、麻田镇泽城村脱贫产业及民宿社区、羊角乡中药材基地、芹泉镇设施蔬菜示范园、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三星制衣扶贫工厂、宜居苑小区等地,就左权县脱贫攻坚举措及成效进行采访报道。



 

采访中,记者们用镜头聚焦脱贫攻坚事业,用笔记录脱贫故事,用心感受左权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精神面貌和追求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他们对老区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新变化表示赞赏,特别对全县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奔小康的劲头留下深刻的印象。

人民日报记者付明丽说:“左权民歌汇,让国家主流媒体全方位、立体式报道左权,全国人民关注左权,极大地鼓舞了我和我的同事。这次来左权,感受到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很高,左权在脱贫攻坚上一定投入很大,左权将大有作为。”

“这是我第二次来左权,感觉左权的变化特别大,无论基础设施还是产业发展,无论是城市面貌还是农村人居环境,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左权人民群众是勤劳朴实的,左权领导干部是有作为有担当的。”人民画报社记者陈建说。


一路走、一路记、一路拍,三天时间里,中央媒体采访团一行细访实记、行程紧凑,收获多、感受多。大家纷纷表示,要多走走、多看看、多听听,领略左权的人文风貌、历史变迁,探寻左权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新实践、新成就。回去后用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全媒体报道,把当地传承红色文化、开展脱贫攻坚、推动改革发展的精彩故事分享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读者。(皇甫慧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