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高梁”映红左权农民小康路

发布时间:2020-10-23 09:05:02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张志华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种植,高粱,汾酒,农业,集团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22日,站在连壁村入村公路上,连片的红高粱映红了满道川。龙鑫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国忠说,300亩红高粱是山西汾酒集团的订单产品,过几天就开镰收割,晾晒完成后就运往汾酒厂酿酒。

近年来,左权县着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不断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培育农民种植收入新的增长点。2019年,该县农业农村局帮助左权县茂丰生态经济开发合作社与沁县晋汾高粱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收购左权县1.6万亩酿酒高粱直供山西汾酒集团。今年又协调支持龙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与汾酒集团签订订单农业协议,示范种植300亩酿酒高粱。

为了让高粱种植产业开好头、起好步,左权县农业部门组建了技术支持团队,由晋中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专家担任组长,县乡农技人才担任成员,对全县高粱种植进行全程跟踪指导。

“晋杂22号”是专家组向龙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推荐的酿酒高粱新品种。该品种具有耐抗旱、产量高、淀粉含量高等特点。由于品种优质,汾酒集团定的收购价比普通高粱高出4毛钱,每斤达到1.6元。

张国忠说:“今年的300亩试验示范非常成功,明年合作社将进一步加强与汾酒集团合作,增加订单面积,扩大种植规模,吸纳更多贫困户参与,让广大农户实现稳定增收。(张志华)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