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里长村:老年人的生活充满阳光

发布时间:2020-10-22 10:07:45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李华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村里,老人,照料,中心,老年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20日,时近正午,山西左权县寒王乡里长村的老人们陆陆续续来到村里的日间照料中心吃饭。

73岁的李改籽说:“我和老伴是第一批来日间照料中心吃饭的。如今党的政策好啊,村里搞得也好,一分钱不掏,一日三餐就管了。”

村委会主任宋向林介绍:“村里的日间照料中心是2014年开始运作的,村集体每年投入16万元用于日常开支,并且专门聘用了厨师和杂工,村里凡是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都可以来这里免费用餐。除此之外,村里每年还给老年人免费发放一身衣服,组织他们搞一些娱乐活动等。”他表示,村里长期来日间照料中心用餐的老人有45个左右。

在干净整洁的厨房里,厨师李师傅正在忙碌地准备着午饭。“我们有食谱,一周不重样,白面、大米、杂粮、鸡蛋、各种蔬菜肉类,变着花样给老人们做。”

“这里吃的挺好,既省钱还省了麻烦。儿子女儿都在县城居住,他们叫去城里我也不去,就乐意在村里待着,多享福哩!”80岁的巩引籽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77岁的杜占德老人边吃边说:“每天一到饭点,村里的老年人都来这里,一边吃饭,一边聊天,闲暇时间还可以打打麻将,打打扑克,看看书,种种菜,精神上也不空虚了,生活充实了很多。”

热腾腾的饭菜,映照的是老人们丰裕无虑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在革命老区左权县,像里长村这样的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还有90多个。这般惠民政策切切实实为老年人打开了一扇幸福安康的大门,让他们能开开心心、轻轻松松地安享晚年。(李华)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