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贫日 | 最后52个未摘帽县脱贫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0-10-17 14:03:28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国际消除贫困日,返贫,贫困县,饮水安全,外出务工

央视网消息:今天(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国还有52个未摘帽贫困县正在挂牌督战,国务院扶贫办昨天公布的最新情况显示,52个贫困县脱贫进展顺利。52个贫困县挂牌督战以来,已解决15.6万人的“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解决搬迁11万多人的入住问题,贫困人口外出务工保持稳定。

另外,52个贫困县目前防止返贫的监测机制已经基本建立,对脱贫不稳定的人口和边缘易致贫的人口,及时纳入帮扶范围。今年专门安排给挂牌督战地区的专项扶贫资金和补短板资金规模达到417亿元,平均每县约8亿元,为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