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看拉萨]醉美西藏 云上达孜 文旅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20-10-16 13:23:2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张蔚蓝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达孜,叶巴村,拉萨,旅游,展示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记者 张蔚蓝)汽车驶过蜿蜒曲折的拉萨河,群山围绕着这条意为“快乐河”“幸福河”的母亲河。拉萨市以东17公里的达孜区叶巴村,人文历史悠久,被誉为高原的文化之村、生态之所、净土之地和产业之城。基于生态文明和丰富的藏文化,依托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资金,叶巴村申请“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人文旅游促进当地群众致富增收。

达孜区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加表示,叶巴村高原藏乡美丽乡村建设包括藏家乐、民宿、生态桃园、白纳河旅游区等,在促进贫困户脱贫方面,优先考虑农牧民就业,参与基建设施建设的贫困户每天能有180元到200元的收入。

公司总经理加央表示,为了打造“云上达孜”品牌影响力,发挥网络力量,在江苏和拉萨两地组织达孜文旅双创大赛,此外,公司还组织举办“圣城拉萨·云上达孜”旅行摄影大赛、拍摄援藏题材微电影《拉日宁布》,通过“旅游+新媒体”的形式,在线上宣传达孜旅游,推动达孜旅游市场开拓。

据悉,达孜区为江苏省镇江对口帮扶区,截止2020年,在叶巴村成立的拉萨玺寰实业有限公司,解决当地9名本地群众、4名搬迁户稳定就业,其中本地大学生5名。

 image.png

加央正在展示叶巴村景区的文创产品。目前展示的扶贫文创产品包括藏式抱枕、藏香包、创意书灯、唐卡画等手工艺品,为当地贫困户代销手工艺品,帮助他们脱贫增收。张蔚蓝/摄

image.png

据加央介绍,目前展示的扶贫文创产品包括藏式抱枕、藏香包、创意书灯、唐卡画等手工艺品,为当地贫困户代销手工艺品,帮助他们脱贫增收。张蔚蓝/摄

image.png

扶贫文创产品,布达拉宫立体贺卡。张蔚蓝/摄

image.png

群山环绕着拉萨河与叶巴村。张蔚蓝/摄

image.png

展示区的达孜藏香,外包装主题为黑颈鹤。达孜区附近的林周沼泽地是黑颈鹤重要的栖息地和越冬地,拉萨周边有2000多平方公里黑颈鹤自然保护区。2017年,公司量身打造达孜“藏鹤仙子”形象品牌,既能体现生态环保理念,也为产业的品牌化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张蔚蓝/摄

image.png

展示区的黑颈鹤圆盘。达孜区附近的林周沼泽地是黑颈鹤重要的栖息地和越冬地,拉萨周边有2000多平方公里黑颈鹤自然保护区。2017年,公司量身打造达孜“藏鹤仙子”形象品牌,既能体现生态环保理念,也为产业的品牌化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张蔚蓝/摄

image.png

10月15日,景区迎来了上海旅游团。张蔚蓝/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