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协艺术家以作品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0-15 16:20:32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中国,扶贫,作品,张春萍,贫困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10月14日,由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主办,紫金智库和中国改革报政企智库共同协办的2020年全国扶贫日“三产联动扶贫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春萍、刘殿卿出席论坛并向论坛组委会赠送艺术作品,用自己的画作为扶贫事业贡献力量。

image.png

中国美协艺术家向“三产联动扶贫论坛”组委会赠送艺术作品

张春萍是现代城市山水画派创立人,其以传统的表现技法,多维度空间的展现,融入现代城市的建设和发展,讴歌新时代的变迁与历史人文,作品非常具有时代特点。《曙光映山居惟学引童趣》是张春萍为本次活动专门创作的作品,她用笔墨将近年来在祖国各地采风看到的贫困山区富起来的巨大变化表现在方寸之间。

“长期以来,我一直关注脱贫攻坚事业,尤其是在教育扶贫带动下,山区学校发生了巨大变化。来自国家和社会的各界力量为大山里的孩子们创造了良好的教育环境。而走出山村的孩子,也必将用自己的智慧助力贫困山区发展。”张春萍希望更多当代艺术家用自己的情怀和笔触描绘出新农村、新城镇及人民日新月异的幸福生活,用优秀作品见证祖国的繁荣富强。

作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刘殿卿曾多次前往边防和贫困山区参与文艺志愿。此次刘殿卿带来的《碧塘情晖 上善若水》,展现了一群野鸭生活在一片碧塘中,构成一幅和谐、安定的自然画面。

“上善若水,水是生命之源,一切生命离不开水,在这个社会里,我们行善、积德、扶贫、助人,意在向社会注入生命之水。”曾多次在中国盲文图书馆教授残障人士绘画的刘殿卿说,希望所有心存善念和向往的人,在这个安定祥和的社会里,走出贫困,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据悉,本次“三产联动扶贫论坛”以“夯实产业之基 筑牢返贫防线”为主题,来自中央农办、国务院扶贫办、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等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与地方领导、企业家和NGO组织负责人深入探讨了中国产业扶贫的新思路、新举措。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