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电商经理帮助深山的乡亲们脱贫

发布时间:2020-10-15 15:14:4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电商,陇南,甘肃,李林萍

李林萍正在整理陇小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陈列厅中的产品。韩靖摄


今年34岁的李林萍,在2015年加入了致力于销售成县本地特色农产品的陇小南电子商务公司,从一名微信公众号编辑干起,凭借敢想敢做的干劲,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了大量行业知识,现在成为了公司的副总经理,她亲眼见证了大山深处电子商务的发展与繁荣。


2013年时,成县还是国家级贫困县,贫困人口5.58万人,贫困发生率为25.47%。近几年,当地发起了脱贫攻坚战,电子商务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当地政府累计投资超过17亿元用于改善本地基础设施,为物流成本降低打下了坚实基础。陇小南电子商务公司这类的企业也由此得益,迅速扩大了其销售网络。为了将企业发展壮大,李林萍和她的同事们从近100户贫困户手中收购农产品,通过统一包装、统一营销增加产品附加值,借助网络进行销售。


此外,李林萍和同事们在贫困群众中发展合伙人和分销商,还有一些贫困户受雇于陇小南电子商务公司,获得了一份工作。数十家像陇小南电子商务公司一样的企业对成县的脱贫攻坚贡献良多。截止2019年底,该县的贫困发生率降为0.53%,成功脱贫摘帽。


“我们公司与贫困户同频共振,我们愿意尽更大努力去宣传和销售本地农产品,为本地贫困户提供更多帮助。”李林萍说。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