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看拉萨”——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拉萨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13:19:22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张蔚蓝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脱贫,拉萨,攻坚,网络媒体,媒体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张蔚蓝)10月13日上午,“脱贫攻坚看拉萨”——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拉萨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西藏拉萨举行,旨在通过网络媒体全方位多层次讲述拉萨脱贫攻坚故事,展示拉萨脱贫攻坚新成就。活动启动仪式上,拉萨市副市长张永林表示,“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于细微处见知著,于无声处听惊雷。”

10月13日上午,“脱贫攻坚看拉萨”——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拉萨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西藏拉萨举行。

据介绍,截至2019年底,拉萨市实现10923户44435名贫困群众脱贫,231个贫困村(居)退出,8个贫困县(区)摘帽,贫困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364元,率先在西藏自治区实现了整体脱贫。

张永林强调,此次采访活动应强化互联网思维,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全网覆盖、多媒联动、上下贯通、波次推进的传播优势,通过亲身感受,用生花的妙笔、多彩的镜头,以脱贫攻坚为窗口,近距离捕捉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西藏的生动实践,努力推出一批反映时代风貌、具有时代印记的精品力作,讲好新时代拉萨故事,传播好拉萨声音,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一个充满活力、人民幸福、和谐稳定、真实立体全面的拉萨。

启动仪式上,拉萨市扶贫办党组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普布顿珠表示,2019年,拉萨市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动态清零,历史性动态消除了绝对贫困。拉萨市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打通影响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10月13日上午,“脱贫攻坚看拉萨”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拉萨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图为拉萨市扶贫办党组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普布顿珠介绍情况。

据悉,此次活动由拉萨市网信办组织,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和新浪、腾讯、搜狐等中央和商业网络媒体,北京千龙网、中国江苏网等对口援藏省市重点(网站)新媒体;中国西藏新闻网、中国西藏之声网等区市重点网站(新媒体);西藏日报、拉萨晚报社等区市传统媒体等,将在林周、达孜、堆龙德庆区等地开展为期5天的采访报道活动。

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有关处室及拉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