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看拉萨]德吉康萨双语幼儿园:护航幼儿教育启蒙路

发布时间:2020-10-14 13:19:22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张蔚蓝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幼儿园,德吉康萨,社区,孩子们,教育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张蔚蓝)走进拉萨市西南角的德吉康萨社区,远远就能听见孩子们稚嫩明亮的声音。德吉康萨双语幼儿园副园长丹增德色带着自豪的语气说:“我们走道上很多手工艺品都是老师和孩子们共同完成的。”位于拉萨经开区的德吉康萨社区是一个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小区,德吉康萨双语幼儿园的设立有效解决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子女“上学难”的问题。

丹增德色介绍,“目前幼儿园共有2位汉族老师和4位藏族老师,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在社区里健康成长,在这小小的两层楼房里度过快乐的时光,同时,这里也是一个家庭幸福生活的起点。”据悉,德吉康萨双语幼儿园帮助141名3至6岁适龄儿童在本社区接受幼儿教育,与此同时,幼儿园还为社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包括3名厨师,2名保安以及9名保洁员。

5岁的丹曾旺姆在德吉康萨双语幼儿园上中班,是家里孩子中最小的,她用流利的普通话告诉记者:“哥哥还在上学,姐姐已经上班了,爸爸在工地打工,妈妈在家里照顾我们。”张蔚蓝/摄

1   2   3   4   5   6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