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高新区:电商合作点覆盖贫困村

发布时间:2020-10-14 11:00:31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沈晓星 吴浩然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山东,聊城,高新区,电商扶贫

“如今,我们充分发挥农产品电商站点的作用,实现了群众增收;一批批游客到村里来,游览村中美景,体验鸟语花香。这一切发展得益于互联网的威力。”近日,山东省聊城市高新区顾官屯镇兴隆村支部书记李尚龙说。

抓住“互联网+”机遇,聊城高新区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农业产业转型和脱贫攻坚的重要着力点,推进农业与农村电商的深度融合,走出一条“造血式”扶贫新路子。创新建设产业网上展厅,建成了142个村级电商合作点,实现了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点全覆盖。顾官屯镇通过在电商平台自主销售或电商扶贫合作社上门收购等方式,让一个个有意愿、有能力的“小散户”对接网络销售“大市场”,搭上了致富“快车”。李尚龙讲述了兴隆村利用电商助力贫困群众之路,他们通过网上预售、带货直播、公众号推广等手段销售蜂蜜、水果等农产品,并推介风土人情发展乡村旅游,带动贫困户就近就业,年人均收益在4000元以上,真正实现了贫困群众收入持续稳定增加。

同时,高新区还整合全区资源,进一步完善线上线下一体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拓宽渠道,“屏对屏”“线连线”,引导助力农民推销农产品,帮助他们将扶贫产品打包成特色“爱心礼包”,动员更多社会爱心人士“以购代捐”“以买代帮”,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