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唐姜店镇扶贫专职队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

发布时间:2020-10-02 14:33: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山东高唐,扶贫

山东省高唐县姜店镇不断探索扶贫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镇、区、村扶贫专业专职队伍。为有效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在全镇开展“六星评选 以星定级”的星级管理模式,使贫困群众自觉形成了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上进、自我服务的良性运转态势。


按照党建引领、志智双扶、岗位助力、邻里互助、干部参与的原则,制定出台了姜店镇“六星评选 以星定级”管理实施方案,实施周挂星、月小结、季汇总、年定级的思路,设置创业之星、就业之星、公益之星、互助之星、孝善之星、进步之星,最大限度调动贫困群众参与扶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年终依据贫困户星级评定,差异化分配项目分红,以此调动贫困群众养成自主脱贫意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