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

发布时间:2020-09-30 10:01:45 | 来源:广西日报 | 作者:王春楠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广西,蓝天立,脱贫攻坚

蓝天立在隆林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时强调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

本报隆林讯 (记者/王春楠)9月28-29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决战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督战中,蓝天立先后到隆林县克长乡猴场村种桑养蚕核心区示范基地、大庆村村委、德峨镇隆林黑猪保种场、新州镇卫生院、脱贫攻坚大数据中心、隆林民族高级中学等实地调研,对隆林脱贫攻坚各方面工作进展予以肯定。

蓝天立指出,脱贫攻坚已到最后总攻阶段,越是到紧要关头,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和信心。隆林县要以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为榜样,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拿出决战决胜的信心和举措,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优秀答卷。

蓝天立要求,查摆盲区死角,加强跟踪帮扶,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

扎实做好产业扶贫,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加强龙头企业带动,大力培养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扎实做好就业帮扶,结合粤桂扶贫协作,以先进技术创新劳务协作模式,助力精准脱贫落到实处;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落实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医疗、教育、社会救助等兜底保障,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逐步能致富,防止返贫。

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蓝天立强调,必须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标准不偏离,牢牢把握精准要求,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顽强拼搏的工作精神,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一同调研。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