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消除贫困 落实2030年议程: 中国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16:41:5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贫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地球大数据

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通过5周年。中国以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为己任,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率先制定《中国落实2030年议程国别方案》,全面推进国内2030年议程落实工作。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将于2020年率先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今年,中方撰写了《消除绝对贫困:中国的实践》扶贫案例选编,同各国分享中国的减贫实践与经验。 

科学技术对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推动作用已成为国际共识。其中,地球大数据成为支撑落实2030年议程的科技手段,为技术促进机制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科学院撰写了《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2020)》,为各国加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监测评估提供借鉴。为监测评估2030年议程零饥饿、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可持续城市和社区、气候行动、水下生物和陆地生物等六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实提供数据支撑。

(视频制作: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