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近20万贫困群众受益消费扶贫

发布时间:2020-09-28 09:27:00 | 来源:广西日报 | 作者:韦鹏雁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消费,群众增收,六进,芒果,该市

原标题:百色近20万贫困群众受益消费扶贫

全市扶贫产品销售总额18.4亿元

百色是农业大市,新冠肺炎疫情给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带来了一定冲击。该市把消费扶贫作为助推扶贫产业发展、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和巩固脱贫成果重要举措来抓,积极化解疫情对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带来的不利影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今年截至9月20日,全市扶贫产品销售总额18.4亿元,带动受益贫困群众近20万人。

“我们大力构建高效营销渠道,畅通扶贫产品销售链。”百色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组织开展扶贫产品“六进”行动(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国企、进金融机构、进工会),销售扶贫农产品超1亿元。组织开展“爱心购买”消费扶贫活动260余场次,组织机关干部利用“工会消费券”及社会爱心人士选购贫困户农副产品8000万元。

参加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等系列活动,组织百色大型农业企业和各县(市、区)龙头企业与深圳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贸流通企业开展消费对接合作,今年以来全市销往广东的蔬菜、芒果、砂糖桔等农产品30多万吨,价值3.43亿元。

开展线上电商助销活动,组织开展2020年“壮族三月三”暖心生活节“市长来了”“县长来了”直播活动,举办全国大学生2020年百色芒果网络营销大赛暨2020年“互联网+百色芒果节”,有力促进了农产品网络销售。(记者/韦鹏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