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入选南南合作良好实践案例集

发布时间:2020-09-21 16:06:2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南南合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埃塞俄比亚和苏丹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作为促进“零饥饿”目标的优秀案例之一入选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评选的《基于南南合作与三方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实践(第三辑)》。


据介绍,微笑儿童供餐项目针对全球贫困地区儿童面临的饥饿问题,通过为发展中国家受饥儿童供餐或发放粮食,助力项目受益儿童健康成长。为了纾解新冠肺炎疫情下项目受益人的实际困难,中国扶贫基金会适时调整项目执行方式,将学校供餐模式调整为粮食包发放模式,最大程度地缓解儿童饥饿问题。截至目前,项目已经为埃塞俄比亚、尼泊尔和缅甸三国超过14000名受饥儿童发放了粮食包。


疫情期间,国际微笑儿童项目为贫困受饥儿童发放粮食包。


埃塞俄比亚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通过“妈妈团”供餐模式连续5年为亚的斯亚贝巴市40多所公立小学贫困学生提供免费的早餐、午餐。项目通过“妈妈团”模式为学生供餐,保证餐食价格合理、卫生安全,同时解决部分妇女就业问题。项目还通过与当地合作伙伴协同,实现本土化落地和实践。


2019年10月,埃塞俄比亚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入选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发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七家机构联合发起的第一届“全球减贫案例有奖征集活动”。


据悉,《基于南南合作与三方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实践(第三辑)》于9月10日在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高级别线上会议上正式发布,通过展示南南合作和三角合作最佳实践案例丰富了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南南知识库,为通过南南合作共同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宝贵借鉴经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