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贵州书写了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

发布时间:2020-09-14 09:26:2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薛枫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孙志刚,减贫,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扶贫办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

新华网贵阳9月12日电(记者 薛枫)12日,在贵州省扶贫办、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主办,丹寨县人民政府、万达集团承办的“动员社会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2020丹寨论坛”上,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表示,贵州曾经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现在是全国减贫人数最多的省,书写了中国减贫奇迹的贵州精彩篇章。

孙志刚表示,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贵州脱贫攻坚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举全省之力推动脱贫攻坚连战连胜,再战再捷。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贫困人口由923万人减少到30.83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6.8%下降到了0.85%,66个国家级贫困县已有57个摘帽退出。

孙志刚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大考之年、决胜之年、收官之年,现在贵州正在查缺补漏、巩固提升,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贵州即将彻底撕掉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