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卫生院开展“深化健康扶贫 服务百姓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8 09:5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健康,老年人,讲座,宣传,服务

为全面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确保各项健康扶贫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借老年人宣传之际,西安市沣东新城卫生院于9月7日上午在沣水园菜市场举办了以“深化健康扶贫服务百姓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重点从营养膳食 、运动健身及疾病预防等多方面为辖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让大家充分的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及老年人健康知识。


讲座分为两部分,首先由我院范红妮医生主讲,她采取现场讲解、提问等互动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重点讲解了《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主要从阿尔茨海默病的临床表现及预防干预及家庭和社会关注几方面为大家普及相关健康知识。让辖区老年人更深刻的认识到阿尔茨海默病的危害与保健。


其后由老年人保健医务人员为大家讲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老年人的健康服务政策,并发放了《健康素养66条》、《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手册》等宣传手册。由于本次讲座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居民与主讲医师的紧密互动,受到了群众的好评。此次讲座共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小礼品60余份。讲座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等服务活动。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健康知识及保健意识,还促进了居民健康建设,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