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就业扶贫码”来了

发布时间:2020-09-08 09:10:39 | 来源:南昌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就业服务,就业困难,扶贫工作,就业创业证,数据集成

9月7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人社部门积极创新就业扶贫工作模式,运用数据集成和二维码信息技术,研发了“江西就业扶贫码”微信小程序,面向全省贫困劳动力推送“就业政策包”等信息和服务。

通过“就业扶贫码”,劳动者可以查阅个人在享受政策、提供服务、就业轨迹、跟踪扶持等方面的详细记录,查看或申办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创业证》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申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领等公共就业服务事项;还可查询附近就业服务机构并办理就业等人社服务事项。

据了解,“江西就业扶贫码”按照户籍定位、优先推送的设计思路,将贫困劳动力所在市、县(区)就业服务机构发布的政策内容、培训计划和招聘岗位等相关信息优先推送给辖区内的贫困劳动力。(记者 邬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