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总工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09:2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工会,新城,沣东,职工,总工会

9月3日,西安市沣东新城总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西安市总工会副主席童帅,陕西省西咸新区工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马忠平到会并讲话。

20200908_095413_015.jpg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西咸新区党工委、沣东新城党委的决策部署及市工会十五大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斗,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沣东新城经济建设发展建功立业。

会议在总结沣东新城总工会第一届代表大会近几年工作情况的基础上,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大会选举马艳红为沣东新城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选举产生了沣东新城总工会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成员。马艳红代表沣东新城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讲话,从提高政治站位、服务高质量发展、满足职工需求和加强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做好今后沣东新城工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希望与要求。

近年来,沣东新城总工会在西安市总工会、西咸新区工委和沣东新城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职工主力军作用,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帮扶困难职工群体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工会品牌更亮、服务更强、改革更实。期间,连续6年被评为“市级先进单位”,推选了国家、省级、市级和区级劳模、先进个人42人,新增组建工会组织1789家,会员人数达到45000余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脱贫攻坚帮扶活动,多次妥善解决了职工维权、劳动争议事件,有效保障了职工权益,增强了工会活力。当前,沣东新城总工会已经成为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强柱石。

工人阶级使命光荣,工会组织责任重大。在市总工会、新区工委和沣东新城党委的领导下,沣东新城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可以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沣东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展风采、再立新功,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大西安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