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上林街道召开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8-28 10:3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脱贫,工作,攻坚,安排,街道

8月27日上午,西安市沣东新城上林街道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安排部署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脱贫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全省、全市及新区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内容,传达了沣东新城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根据上级工作安排,结合上林街道实际,分别从目标要求、组织领导、时间安排、对标主要内容和任务分工、比对核查方法、对标补短方法六个方面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要精准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主要帮扶措施指标、主要基础设施指标开展对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类问题,对照脱贫政策标准,比对数据信息、核实帮扶效果,认真查找短板弱项,切实消除脱贫攻坚短板弱项,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最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国强强调:2020年脱贫攻坚已经到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涉贫村、各科室帮扶干部要上下同心,相互协作,以奋力冲刺和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二要统筹重点工作,强化工作落实,在提升群众满意度、防致贫返贫机制、落细落实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做好贫困户收入核算、提升户容户貌等工作;三是切实加大督导力度,严格责任追究,持续改进作风;四是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消极厌战思想,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