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斗门街道召开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8-27 09:4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脱贫,工作,攻坚,问题,补短

为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高质量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8月26日,西安市沣东新城斗门街道召开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安排部署会。各涉贫村书记、包村干部、各科室科长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新区及新城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斗门街道“对标补短”自查发现的4方面问题,分别从目标要求、组织领导、时间安排、对标主要内容和任务分工、比对核查方法、对标补短方法等6个方面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各涉贫村、各科室要对标“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脱贫标准,认真查找短板弱项,把所有问题和不足都查找梳理到位,确保不留死角、没有盲点。要针对各类问题,对标政策标准、比对数据信息、核实帮扶效果,切实消除脱贫攻坚短板弱项,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年、交账年”,“对标补短”是针对国家督查、普查、交叉检查等暴露出的短板弱项的集中整治,也是全面根治“顽疾”的精准诊疗,更是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成色,实现圆满收官的关键举措。一是夯实工作责任。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咬定目标、毫不动摇,严禁改频换向。二是统筹重点工作。在全力做好“对标补短”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毫不松懈地抓好产业扶贫、稳岗就业、消费扶贫等治本措施,落细落实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持续改进作风。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消极厌战思想,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坚决杜绝形式官僚主义,要严肃工作纪律,对工作流于形式、敷衍应付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问责。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