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召开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8-26 13:4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攻坚,工作,脱贫,问题,会议

8月25日,西安市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主持召开沣东新城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及新区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沣东新城脱贫攻坚领域风险短板,并安排部署沣东新城下一步工作。

e8cba518a81beda3877a22d21007319.jpg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决不能停顿、大意、放松,决不能在最后紧要关头出现任何闪失。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保持攻坚态势,坚决克服消极厌战情绪和松劲懈怠思想,咬定目标不放松,一以贯之抓到底,以冲刺的姿态、决战的状态,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对标“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对标帮扶措施,对标基础设施,补齐自查疑似问题审核消疑短板,补齐精准帮扶措施不全面不精准,补齐返贫致贫风险发现不及时、数据信息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以“精心绣花”的功夫奋力攻坚。

会议强调,一是夯实工作责任。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咬定目标、毫不动摇,严禁改频换向。二是强化督导指导。加强工作指导、专项督导、暗访核查,重点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涉贫舆情、比对发现疑似问题和信息系统发现的异常问题进行专项核查,及时核实解决。加强常态化督查,持续传导压力。三是统筹重点工作。在全力做好“对标补短”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毫不松懈地抓好产业扶贫、稳岗就业、消费扶贫等治本措施,落细落实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四是持续改进作风。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对各级党员干部政治站位、群众观念、工作作风、工作标准的具体检验。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消极厌战思想,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